王者荣耀狄芳-小搬运工

整理一下先前的旧粮~为什么改TAG请看最新一篇日志,不再多做回复了喔。

搬运,

江瑜_紫衣直男少女心:

王者荣耀*
过马路*
想写出那种『余生还请拜托你替我父母完成』的感觉但是失败了…。


  其实元芳虽然长着一对类似于鼠的耳朵,可他一直被叫作小耗子也不是没有其他原因的。
  比如他特不喜欢老老实实走路,街上的大道偏不走,就要往人家屋檐上蹿。
  这天他和他的上司一同出门查案,一向品行端正的判官见着他上蹿下跳的模样也不免皱起了眉,狄仁杰朝屋顶上的下属轻喝一声:
  “元芳,下来。这要是踩掉了别人家的瓦片该如何是好?”
  “不会,我走路很轻的——”
  “下来。”
  他咂了咂嘴最终还是认命了,只是意料之外的是那个整天板着脸的上司居然伸手一把接住了他。
  “别压着过路的人。”狄仁杰是这么解释的。小密探听了这回答也不禁懊恼起来——合着我跟了你这么多年还比不过一个素不相识的人!
  双脚刚一落地,视线内蓦然落入一只手,他瞅了瞅手的主人,歪着小脑袋一脸不明所以。
  狄仁杰也没跟他多废话,抓起他的手腕就往前走。他家大人体型不高不矮,但力气牵走他这么一个小不点还是绰绰有余了——元芳这么磕磕绊绊跟上他的步伐一边还在内心腹诽这蛮不讲人情。
  其实小密探也不是没有被别人这样牵着走过,只是这样被对待还是在很小的时候了。
  那是他父母尚在世、自己还不是个密探时,也曾像许多个小孩子一样与家人们无忧无虑的生活在一起。
  街上车水马龙,来往行人匆匆,父亲总会用宽大的手掌紧紧拉着自己好不让他被人群冲走,接着他再拉住弟弟妹妹,最小的那个被母亲牵着。他们就这样彼此拉在一起,谁都不会走丢。
  现下人类为了保全性命,带兵血洗大部分魔种。连同他的父母也没有幸免。只留下一群年幼无知的弟弟妹妹整天缩在破破烂烂的屋子里跟自己挨饿受冻。然后他就遇上了狄仁杰,然后他就当了他的密探。
  小密探现在早已不是当初那个年幼的孩子,整天跨过树枝踩着砖瓦一路像风一般的顺行,根本就不需要顾及那些行人会不会伤着自己。
  从自己的角度上来看,他的上司其实很高大,但与那些彪形大汉还是差了不少。深色上衣包裹宽实的肩膀莫名令人觉得安心。
  从皮肤上传来的触感很温暖,仿佛只要闭上眼,就能回到当年父亲那样拎着自己走的那样。一步一个脚印,一直走到哪都不会丢下。
  他也果真闭上了眼睛。
  然后他听见前面的人叫了他一声。
  “元芳。”
  “怎么了狄大人?”
  “以后不要老是一个人往屋顶上跑了。”
  他听了也不觉嘻嘻一笑,冒着下个月工资漏空的危险厚着脸皮把身子靠过去。
  “那以后你就这么牵着我走呀?”
  只是不料对方回应得很快,那边的人垂下头轻叹了口气。随即就答应了。
  “好。这样你也不会跟我走丢了。”
  ……
  不知怎的,他的鼻尖突然有些泛酸。

评论

热度(41)